近年來,出國留學逐漸成為一股潮流。然而,出國留學是否真的如預期一樣?高考臨近,又一波出國留學潮將至,記者就此進行了採訪。

    高考臨近,一些自我感覺進不了國內理想高校的考生已將目光投向海外高校,甚至有些考生開始做兩手準備,一邊準備高考,一邊找中介機構咨詢留學事宜。一旦在高考錄取中不能進理想高校,就立即辦理申請留學的手續。

    記者從唐山市出國留學服務機構了解到,近期咨詢出國留學的高考生不在少數。唐山市開灤一中副校長張朝輝說:“我看大多數學生是不適合出國的,因為咱們學生的自立能力非常差,學生很難融入國外的環境。我國高等教育完全有能力滿足知識的需要,學生在獲得研究生或博士學位以後可以選擇出國留學,但現在不太適合。”

    專家建議,高中畢業生最好在高考結束後再選擇是否留學,如果實在沒法考上好的學校、好的專業,在家庭經濟允許的情況下,可以選擇出國讀書。但家長要慎重考慮是否讓孩子留學,選擇國家和專業時,要考慮當地的國情、專業的好壞等。

    張朝輝表示:“核心問題還是孩子的自立能力,如果從小能夠培養孩子自立,去國外開拓一下眼界未嘗不可,對孩子的人生成長也是個好事。”

    此外,選擇正規留學咨詢機構、關注正規教育部門網站、看預科班將來對接的院校、學校畢業文憑是否被我國教育部承認等都是出國留學必須考慮的因素。

    專家建議,出國留學要謹防“野雞大學”,選擇權威的合法留學中介機構進行申請,這些信息資料在教育部涉外監管網都可以查到。同時,教育部和消費者權益保護機構每年會不定期針對出國留學消費中的熱點問題及突出問題發布預警以及消費警示,學生及家長應及時關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