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一年後我獨立了_耕欣留學心得分享

艾瑞斯(Master of Commerce-Finance, University of Sydney

一年前的我(Feb. 2008),在中正機場哭了很久,才不捨的上飛機,剛上飛機的瞬間,有點後悔到澳洲留學,因為要離開親愛的家人,還有朋友,在飛機上是一路哭到雪梨!

一到雪梨心情害怕又緊張,有一堆事要處理,找房子,銀行開戶,去學校註冊,選課,拿學生證,辦手機,熟悉學校附近的道路,認識新朋友。這些看似都不難,可是用英文溝通,就變得很困難,雖說托福考得不錯,也不用念語言學校,畢竟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有些口語和專門用法第一次聽到還真反應不過來。像在學校選課,選課以及排課問題我總共反覆問了三遍才聽懂。第一周正式上課只聽得懂五成,每次下課都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可是好像有聽沒有懂,於是我開始了預習跟複習的動作,真的事半功倍,英文進不了不少!

到了八月第二學期,結交了不少好朋友,對學校教學方式也都熟悉了,跟幾個好朋友就到處吃喝玩樂,開開party,聚聚餐,好不過癮。到了十二月放暑假,我跟澳洲的朋友還有從台灣來的朋友,展開了自助旅行,從東北邊的大堡礁,布里斯本,黃金海岸一路玩下來,真的很過癮耶!

再來還跟family friend一行八個人去了南邊的小島Tasmania,這邊夏天的溫度還是介於15~25度,清爽宜人的天氣。我們開車環了半島,沿路風景都很漂亮。這兩周的旅遊讓我感受到澳洲太陽的溫暖,澳洲人的可愛,都有點不想回台灣過新年了!

過了一年後,我又再度回到澳洲。今年的我不在中正機場哭了,是一個比去年獨立的女孩,可以處理事情,可以用英文在澳洲溝通不再那麼緊張了,也會基本的煮飯燒菜了,如果再問我一次要不要出國念書,我會舉雙手雙腳贊成,大聲的說好!最後也要感謝我爸媽提供我學費跟生活費,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在這邊念書!

耕欣澳洲國際教育諮詢-專營留學 遊學,打工度假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機構成立於1988年,憑著豐富的留學 、遊學諮詢經驗,取得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等國家大學的認同授權,成為澳洲八大大學的台灣代理。 http://www.fpiedu.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際教育 澳洲留學 學校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