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versity of Sydney (2).jpg  University of Sydney (4).jpg  


澳洲留學心得分享_夢幻又落實的雪梨生活

韻茹(Master of Digital and Communication Culture, University of Sydney)

留學的動機是什麼?我想大部分的人或許和我差不多,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想感受不同的文化。在雪梨快半年了,這半年開心的事,不開心的事,許多不一樣的事都發生了。離開熟悉的環境,來到這裡,很多事情都要自己親自處理、體會,也尤其這樣才感受到自己一點一滴的成長。工作兩年,在台北的<生活似乎就是那樣,努力工作,存點錢,晚上和朋友出去喝喝酒跳跳舞,『生活』的可能性,我們早就被『環境』的框框制約了。來雪梨,除了要自己更堅強,更獨立,最重要的,還是希望能找到那個『自己』。

懷抱著希望坐上單程飛機,因為期望著更多不一樣的可能性,所以,不設定回程的時間點。雪梨一切很集中,是一個你想去哪就可以跳上公車前往的城市。以前總是有人說國外多不方便多不習慣,但在雪梨,其實,就像在台北一樣。只是空間更大,機會更多。

個性關係,我的朋友幾乎都是澳洲人,講中文的機會,除了和我房東之外,幾乎是零。也因為跳舞的關係,我認識很多志同道合的人。我曾問我在這邊的朋友,「你們澳洲人都對我們做了什麼?讓我們來了就不想走了。」他說:「因為我們對你們就像對我們自己人一樣,我們希望你們在澳洲就像在自己國家一樣。」

不確定是跳舞還是國籍,我的朋友讓我感覺在這有歸屬感。在這裡待越久,就越覺得雪梨像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飛機場,每個人帶著希望來,希望能到某個地方。來來去去,幾個月後,你會突然驚覺自己在地球的另一個角落多了一個知己,而你也意外的在地球的另一邊替自己找到落腳的地方。

雪大也是一個很開放的地方,傳播並不像財經功課很重,雖然我念國貿的朋友說他總覺得我們都在研究早就知道的事情,像是媒體阿,網路現象之類的,但從公關、行銷出來的我,覺得研究這些現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尤其,當你到了一個新的國家,被迫每天知道這個城市發生的所有新聞,可以很快速的讓你融入這個地方。如果你擔心語言問題,雪大學習中心每個時期都會提供免費的語言課程,聽說讀寫,都能從旁協助。

如果你還是學生,雪梨這個地方很適合你,這裡並不像其他城市偏僻,在台灣能買到的、看到的這邊幾乎都有。語言也幾乎不是問題,這邊有台灣學生會,可以幫助你。如果你像我一樣,工作幾年後想找個不一樣的生活可能性,雪梨這個地方很適合你,不管之前你做的工作是什麼,興趣是什麼,以前曾想過的機會,在這裡都有可能實現,或者已經有人實現。

給自己一個實現自我的機會,或許,一年後,你會發現自己更愛原來的樣子,或許,你會終於看清楚曾經那個模糊的你自己。

耕欣澳洲國際教育諮詢-專營留學 遊學,打工度假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機構成立於1988年,憑著豐富的留學 、遊學諮詢經驗,取得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等國家大學的認同授權,成為澳洲八大大學的台灣代理。 http://www.fpiedu.com/


arrow
arrow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