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007年去澳大利亞讀Year11。2011年3月從一所翻譯學院畢業後,我5月份回了國。算起來,我在澳大利亞呆了有4年多。白駒過隙,轉眼間,我回國工作也快有兩年半了,但以前的經歷都歷歷在目。短暫的一生,一切遭遇都值得人珍惜,無論是歡樂還是痛苦的----這是我的感觸。快樂的經歷讓人更有理由感激生活。而痛苦的經歷成為了人的精神生活食糧,使人成長,內心更加堅強。
07BF0B81-4ADF-49F4-8248-DD38BE5CC764;2;720.jpg 8ADCF1BF-5574-4063-89A3-3BCA193ED50A;2;720.jpg  

當時自己想出去留學,完全是出於好奇。我很想知道國外和我們的祖國到底有什麼不同。父母支持我出去留學。高中把我送進了學校的出國留學班。按照原計劃,我要在國內讀完高三,再去國外讀大學。高一上半學期讀完後,我當時的班主任建議我提前出去留學。他說我的成績不錯,沒有必要再在國內讀了。

因為我到澳大利亞是去讀Year11,可以不用考雅思。留學仲介說像我這樣去讀高中的話,一般學生讀兩個月左右的語言班,就可以直接上他們那邊的課程了。後來他們給我做了個語言測試。他們說測試結果看來,我的英文不錯。於是他們建議我去考一下雅思。如果我過了5分的話,就可以免讀語言班課程了。接下來,父母在朗閣給我報了一個雅思班。從此,我便告別了在國內學校學習的生涯,開始積極準備出國留學的相關事宜了。在朗閣,我認識了一些人,跟我原來接觸的完全不一樣。原來圈子裡的人都是跟我一樣的學生,而在雅思班裡,各種年齡層的,各行各業的人,懷著出國夢,聚集到了一起。

我和他們一同度過了兩個月快樂的學習和交流的時光,之後便去復旦大學考場參加我第一次雅思考試。復旦大學美麗的校園讓人猶記於心。整齊乾淨的綠草坪、小橋流水、河邊姿態各異的假山,婀娜多姿的柳樹、以及行路匆匆的莘莘學子,是我對這所學校的美好印象。在遊逛的時候,我發現有不少人在拍照。那個時候,一股淡淡的憂傷突然湧上我的心頭。我想起了《簡•愛》中簡說的一段話(不是那段著名的關於"我們的靈魂是平等"的言辭)。在她以為她要離開桑菲爾德的時候,她說一段話,大意是:就在我們剛剛熟悉了一個環境,想要安定下來的時候,卻不得不踏上新的旅程。是啊,人們會流連于美景,卻終將要離去,不得不用相機為自己留下那美好的記憶。而我自己呢?不是馬上就要離開祖國,熟悉的環境和人,去一個未知的地方嗎?前方等待我的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只有憑著勇氣和信念,我才能堅定地走下去。

非常幸運,我第一次的雅思成績是5.5分,達到了要求。父母都很開心。我們去了徐家匯美羅城上吃巴西烤肉慶祝。之後,還發生了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我父母的一個朋友也讓孩子出國。他們一家在送兒子去留學前,在我們家呆了幾天。他兒子比我大一歲。我們交流了一下,我發現他英文也挺好的,而且學校裡的考試成績比我好。但是他考雅思考了三次都沒過。敗在了口語上面,考了三次都只有5分。(他是去讀大學預科班,雅思成績要求是6分。)無奈他這次過去要讀語言班。在機場送他的時候,不知怎麼地,排在他前面辦check-in(辦理登機手續) 的外國人開始跟我們攀談起來。他有些靦腆,不太願意開口。我見狀,便"毫不害臊"地跟那個人對話起來。其實當時的自己的英文會話能力有限,也不太會講複雜一點的東西。但自己的性格挺熱情的。如果對方很友好的話,我都會熱情地跟他交流,很快就跟他打成一片。我們聊得挺愉快的,他還把他的家人叫過來介紹給我們認識,留了位址和電話說我們去悉尼的話可以去找他們。(哈哈) 我父母的朋友很羡慕,說我雅思口語考了6分,果然比他兒子強。其實我真心覺得我們倆的英語水準差不多。可能是性格的差異,讓人覺得我的英文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