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1.jpg  

耕欣 留學心得分享_ 居留雪梨即將屆滿一年的感想

Na Na(Master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 University of Sydney)

算算日子,來到雪梨獨自學習、生活也快滿一年了!回首這段時間,甜蜜與苦澀的回憶像幻燈片般地一幕幕投射在我的腦海裡。一年前的我,與現在的我有什麼不同呢?我想應該是自己所背負的無形寶藏又增加了!不單是在學業上與語言溝通上的收穫,更重要的是我的視野變得更宏寬了。

在雪大念書的日子,教授、講師們在每堂課無不滔滔不絶地傳播知識。兩小時的課,就能輕易地將我過去在大學所學的基礎概念,洋洋灑灑地交代過去。上完兩小時的正課與一小時的實習課,都需要額外花費數小時來溫習,確認自己已經完全吸收了。學期中,作業潮來襲,熬夜趕報告是所有同學必經的歷程,對於我這個不是七年級生而言,還真得有點吃不消!

自我要求高的個性,讓我在課業上受了些挫折,因為自己總是希望盡善盡美,但是在時間有限下,卻不見得能達到自己期許的水準。或許這就是一個教我「捨與放」的好時機。在下個學期來臨前,我得趕緊自我調整,讓自己有更好的學業表現。

在語言溝通上,雖然有進步,但是自認還是不夠,我想這應該與我的個性有關吧!對自己更有自信,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是自己還需要加強的地方。另外,朋友都認為結交當地朋友不僅可以多認識澳洲文化,還能提昇自己的語言能力,但是對於我這個半宅女來說,真是一項挑戰。走進校園,放眼望去,東方臉孔就佔了大部分。在系上,絕大多數都是國際學生,而會說華語的同學又快佔了一半。要再增進自己的英文能力,事必得力行「English Only」的策略了!

在住宿上,真的是上天有在蔽祐!近乎前半年,與同是台灣人的房東合住,有他們的陪伴,與日常生活上的相互照料,讓我很快就習慣在異鄉的生活。後來因為房東的新計畫,必須另尋落腳處。再次感謝老天爺的幫忙,讓我入住一家來自伊朗,重視家庭且育有一兒的年輕父母。他們真的是很非常好的房東!

過去總是覺得海外留學是件遙不可及的夢想。但是,我真的兼持著一股傻勁與執著,圓了我的留學夢!這一切也都要感謝家人的支持。寫到這裡,讓我思念起遠在北半球的家人們~

半年後的我,即將畢業。而我又要走到人生的下一個十字路口!雖然時局低迷,但是我相信能走出自己的康莊大道。機會不等人,隨時做好準備,才能在舞台上展現自己的實力。

耕欣澳洲國際教育諮詢-專營留學 遊學,打工度假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機構成立於1988年,憑著豐富的留學 、遊學諮詢經驗,取得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等國家大學的認同授權,成為澳洲八大大學的台灣代理。 http://www.fpiedu.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雪梨 澳洲 留學 心得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