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任曉霆在澳洲的第五年,五年的時光匆匆如流水,一些經歷帶來的成長讓她慢慢沉澱。最初剛到澳洲,她本以為自己只是個匆匆過客,一晃便也離開。可是不知不覺之中,五年還是這樣過去了。最初她本以為澳洲留不住她,就像她留不住所有的日子那樣。留學,等到畢業,然後順勢離開。而如今五年過去,她依然留在澳洲,於是,她也決定把這幾年的青春一同留在回憶裡。她把留學的記憶寫成小說,小說是從2008年開始的。

就在20087月,任曉霆在澳洲的留學生生活開始了。

晚上10點多,飛機開始降落了,我拉開視窗的遮光板,有些興奮又帶點緊張的望著窗外,不知道P市的機場是怎樣的。但我看到的基本上是黑漆漆的一片,零星的閃著一些燈光,估計大多也是那些物流配送中心吧。談不上失落,心裡想著也許是晚上吧,看不到什麼。(但其實就是現在,都已經過去4年多了,P市的國際機場還是那個老樣子。晚上從起降的飛機上望下來,還是那麼稀稀落落的燈光,在昏暗的幾條交錯的主幹道上來來往往的車輛,以及黑漆漆的大片區域。)這就是P市,這就是澳大利亞,我來了。我心裡對自己說著。

2008712號晚上1040左右,我第一次踏上了澳大利亞的土地,開始了我的留學生涯。

第一章: To Begin With Arrival

下了飛機,跟著人群往前面走著,我一邊走一邊打量著這個機場:通道不寬,但指示牌很有條理的分佈著,指向也很清晰。由於我在這之前去過德國,在法蘭克福國際機場我見到過更大的場面,所以我一點也不慌張,心想反正就是那麼回事:戳章過關,領行李走人。過關很輕鬆,就問了一下我的行李裡面的申報項目,等我拿回護照去取行李,放眼一看,人還不少。由於第一次來,帶了很多東西,這點我想第一次出國讀書的人都明白的,總是以為澳洲不像國內,什麼都有,但來之後發現這邊確實就是和國內一樣,什麼都有。

等清關拿了行李出來,已經1150分了,當穿過最後一道海關的門走到機場大廳的時候,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茫然。我停了下來,把行李放在腳邊,看著眾多等著接親朋好友的人們,那種無助的感覺從四面八方襲來。因為在這個地方,我一個人都不認識,我左顧右盼著,不知道事先在國內聯繫好的來接我機的人在哪裡。看到身邊一對中年夫婦手提著行李也在張望,我想難不成他們也是來讀書的?但轉眼,就看到一個女孩蹦過來,開心的一把摟住他們,笑顏展現在他們彼此的臉上。女孩激動地說到:“爸爸媽媽,可把你們等來了,累了吧?”我在一旁聽了,心裡也不知道是個啥滋味,不由得想起早上上飛機之前,不經意的一回頭,看到媽媽也正看著我,一邊正在抹眼淚;看到爸爸關切的眼神裡面分明還有一些擔心。我狠狠地咬了一下嘴唇,痛感讓我回過神來,怎麼辦呢?是在原地等著還是去找找那個約好來接我的人?我決定還是從那些正在等著接人的人群當中尋找一下,我推著行李車往前邁出了步子。

在出國前半個月,我決定不住學校的學生宿舍,而是找學校周邊中國學生合租的房子,於是通過網路找到了韓甯和馬婷婷他們兩個租的房子。他們其實是整租了一個房子,再把裡面的房間出租給其他學生。當時在網上,和他們兩說好的,房租是125澳幣/周,他們來接機,但我得另外給他們50澳幣作為接機費用,我想想反正學校接機也要給錢,就答應了。

我正在想著這個韓寧應該會來接我吧,大家都是中國人;再說,我是要去住他租的房間啊,間接減輕他的經濟負擔嘛,怎麼會不來?說不定這刻也在找我呢。

想著想著,從旁邊走過來一個人問我:“你是任曉霆嗎?我是馬婷婷男朋友。”

我一看,一個高瘦的哥們站我面前,牛仔褲配一件短衛衣,看上去很酷但挺清爽的。我馬上說:“是啊,我就是,謝謝你來接我啊。”

而眼前這個穿著清爽長相俊俏的哥們微笑了一下,“沒事。”他回到。

“走吧,車停那邊了”他說完,幫我提了一個箱子,走在了前面。

走出機場,我們朝正前方諾大的停車坪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