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教育部針對“出國留學的學歷認証發生重大變更,教育部決定廢除畢業証書認証”的傳言進行澄清,稱“廢除學歷認証的傳言不實”。

  據教育部網站介紹,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規定,學歷教育是中國高等教育基本制度,分為專科教育、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 高等學校根據修業年限、學生的學業成績等,發給相應的學歷証書;在我國人力資源管理制度中,學歷証書是重要的甄選錄用依據,在升學考試、公務員招錄考試、執業資格考試及申請出國留學時是重要資質証明。教育部從2001年起對高等教育學歷証書實行電子注冊制度,並指定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為唯一的認証機構,指定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簡稱學信網,網址http://www.chsi.com.cn)為唯一的查詢網站。

  “出國留學的學歷認証發生重大變更,教育部決定廢除畢業証書認証”傳言不實,在此提醒廣大學生和相關機構,可通過學信網了解有關學歷政策及學歷認証服務相關信息,不輕信傳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