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SW Institute of Languages11.jpg UNSW Institute of Languages11 (1).jpg UNSW Institute of Languages11 (2).jpg UNSW Institute of Languages11 (3).jpg  

澳洲留學心得分享_高中聯考英文零分但到澳洲留學

JonasInstitute of Languages, UNSW

一個高中聯考英文0分,而且大學英文課考試都用作弊pass的人,我對英文可以說是打從心裡就開始排斥,所以能踏出這一步當然要感謝所有對我支持的朋友跟親人。從剛開始在台灣蹲了六個月的英文補習班,然後一個人踏到澳洲所有的一切都算是挑戰。

雪梨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我到目前的印象就是乾淨,天氣永遠都很好,第三天買了公車票拿個地圖就一個人趴趴走了。當然不是所有城市都是很完美的,例如:雪梨的搶劫案比例是很高的,而且絕大部分都找不到犯人,別擔心,晚上不要亂跑就好了。

在澳洲學習英文其實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主要原因就是澳洲的華人太多了,而且多到誇張,你可以在雪梨生活一輩子而且不需要會英文,這是事實。很多人認為只要出國就可以唸好英文,對不起這是假象,學習永遠是要靠自己的,台灣的教學在澳洲是找不到的。

我的語言學校是UNSW,大家也說這是間好學校,但我的經驗卻不是這樣,眾所皆知:澳洲人真的很懶,所以大部分的老師也都是度假式教學,想要提升英文等級可以唸general課程,想要不考IELTS可以唸EAP課程。而我算是全部都體驗過的人,也是極度浪費錢。如果你沒有IELTS 6.0的實力請不要唸EAP,因為他不會敎你所謂的英文,他只會敎你在學校會用到的,像是如何做筆記,怎麼做presentation。想提升英文實力請挑選嚴格的私人語言學校,像是ACE之類的,至少你在這類語言學校是禁止說母語的。

給想到澳洲的學生一個感想,請在台灣到一定水準再到澳洲,一方面比較輕鬆,另一方面也省錢,不要像我一樣花錢繳學費。如果想念書,乖乖的考IELTS,絕對是比較快的方式,因為所謂的免IELTS升學課程不會是你心中想像的簡單,講白點,他是先敎你進學校後的技能而不是提昇你的英文程度,很多大陸人考IELTS 6.0一樣被學校刷掉,這句好像重複了~不過沒關係~這是重點,哈哈。

我很幸運的在澳洲,因為homestay很靠近學校,homestaymother也很親切,英文程度也剛好能用,雖然還差的遠哩。也要謝謝Only,因為她不是我的代辦居然還會幫我解決問題,換言之,我之前找的七八位都不知道跑哪去了。這樣了解了吧!

耕欣澳洲國際教育諮詢-專營留學 遊學,打工度假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機構成立於1988年,憑著豐富的留學 、遊學諮詢經驗,取得墨爾本大學、雪梨大學等國家大學的認同授權,成為澳洲八大大學的台灣代理。 http://www.fpiedu.com/


arrow
arrow

    耕欣國際教育諮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